美好日子里的梦想

 

他说,归根结底你需要找到的是你自己,你的兴趣和热情究竟在哪里,你要去做这些你真正想做的事,你要清楚自己到底相信什么样的价值,是个什么样的人。在你成为自己的路上,你会有机会遇到对这些事一样感兴趣、对这些价值一样认同的人。在这些人中会有你的挚友和爱人。

如果你感到找不到人生伴侣,多半因为你还没有决定自己是个什么样的人。

他还说,真正的遇见是你不会知道你们之间会发生什么,你们一起经历一段人生,你在命运的无常面前臣服,接受你们之间的每一刻和每一种可能。

而你生命中的每个人的出现和离开也都如同四季一样有ta的时节,有时发生,有时消逝。有可能是一天,也有可能是一生。你只需要珍惜每一个尚有机会珍惜的日子,然后静待命运的宣判。

他的观点固然有些消极,却给了我一些启示。我们大部分人都有试图控制局面的执念。但在造物面前,我们的意志是多么渺小,认识到这种渺小,反而能有一种通达的释怀去接受无法控制之事。
——转